11.30.2005

那好词辈出的年代

Perforce正在缓慢的同步以色列的数据库,我想,是时间写点东西了。
常自豪我有几句名言,在自己所属的不同时代和环境流传:
一 是“说都不会话了”。哪天你一心急,来一句“靠,今天老子好忙,吃都忘了饭了!”如果我在身边,一定会补上一句,“靠,丫的说都不会话了。”这不是我的原 创,是小时候从老爸那些搞曲艺(相声、评书等)的朋友那里学来的。那帮叔叔大爷嘴皮子功夫牛的很,如果在他们情绪高的时候一起吃饭,肯定会笑到肚子疼。有 人说曲艺是市井艺术,俗,学曲艺的人嘴特贫。我不否认,自己有时嘴很贫。但生活又何尝不俗?有几个人能脱俗呢?

还有一个是“厕一个”。这也不是俺原创,是高中同窗李阳的发明,从高中到大学到研究生到现在的公司,处处都需要“厕一个”,可能也带动了不少人乐意说“厕一个”。

另外copy了很多大学同窗的好词(那时一、二班六楼的兄弟才思泉涌,好词辈出),什么“强啊”,“弱啊”,“慌啊”,“不要慌!”,很是表达了那时的心情。

高中的日子是快乐的,大学的日子是紧张的,研究生的日子是忧虑的,工作的日子呢?是说不清的。可能大家都是这样吧,不然怎么最近身边没有名言出现了?

最近有了一个,跟Honey同时喜欢看24,自然常吧这个词挂在嘴边(深沉、美语的念出来):
Jack Bauer!

想到这里,不禁呕几句:
那好词辈出的年代,
你我日夜开怀,
天空和心情都是大海,
宽阔,悠哉!

生活被工作取代,
是否觉得无奈,
如果真的期盼未来?
体验,好坏都要对待!

hehe...我是一个骚人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