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4.2006

Debugger到底能帮多少?

以前在某个技术网站看到这样一个说法:真正的技术高手是不用Debugger调程序的。不知是否偏激,我比较认同:
o 高手做认真的规划、设计,逻辑bug很少乃至没有
o 高手工具和习惯都比较好,减少出错机会
o 真正出错了,高手用缜密的逻辑分析(或者通过加一些打印信息)来解决问题
o 高手可能并不完全信任Debugger:我的程序都出错,Debugger也会!

想成为高手的我是很依赖Debugger的,而且当板上出问题的时候很倾向于转向Simulator重现再解决,原因很简单,Simulator单步起来比较安全放心。这样说胆小的我是不能成为高手的。

最近遇到一个棘手问题,很多次试验后我开始怀疑DebuggerBug了。靠打印和逻辑分析解决问题!过年就这样陪进去了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