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8.2006

不用QQ好多月

小黑子柯受良有首歌,“我不作大哥好多年...”。今天沧桑的套用一下,“我不用qq好多月”。何来此感慨?
刚才接到一个电话,是刚保送尹老师的师弟打来了,华工电信大四学生,跟尹老师在dsp上做语音识别的毕业设计。遇到瓶颈了,老师让他找我看能否帮上忙。语音识别没有做过实际项目,但dsp应该可以指点一下。

听着师弟的声音就想起6年前的自己,那时傻傻的就跑去老师实验室做毕业设计,也是在dsp上做软件。好久摸不到头脑,瓶颈是Jason师兄帮我突破的,他直接给了我自己写的BCH编解码的c源码,剩下的,我也就是编译、链接、仿真了。一代代都是这样过来,听着师弟诚恳的声音,真心祝愿他把项目做好,也祝愿他在未来三年中规划好自己的前程,不要象我一样埋下“万般皆下品,唯有研发高”的错想法。

电话中他找我要qq,我才想起自己好几个月没上qq了,也不打算再上了。qq上的网友已经不记得了,qq上的同学有些转到了msn上,有些通过同学录了解个大概也差不多了。实事求是的说,分开久了,疏远了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