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3.2006

too much work

工作很忙,感觉到很大压力。dvd这个土东西不怎么被摩尔定律支配,但成本的伪摩尔定律更让工程师们受不了。为了成本,很多人病了。这几个月渐渐固定了一个想法:压力是使年轻人生病的一个很大原因。所以我总是在想办法为自己减压。
在邮件满天飞的今天,Outlook是我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当然也是压力来源的最大供应商。当我聚精会神写一段程序的时候,天砸下来一个邮件,随便一浏览,发现是个超urgent,超important,超difficult的bug。于是心开始慌了,一边写着手头的code,一边开始想那个bug是怎么回事了。这心那个跳啊,当年刚开始约mm出来吃饭也没跳这么快啊!
经过一段时间思考,我决定改变使用Outlook的方式:
o 在集中精力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,关掉它!就像嵌入式系统"忙"起来要关掉中断,这是自然的,神圣的,不是偷懒!
o 在解决一般问题的时候,不看新邮件。每个上午11点读邮件,下午3点、5点读邮件。重要的事情自然有人会打电话给我,何必让无聊的文本降低自己的效率、影响心情呢?
o 每次检查完邮件,一定把处理过的和不用处理的拖走,让Inbox尽量清爽。
o 最重要的,每天下午坚持20分钟下午茶。可以4点、可以5点。但一定要坚持,再忙也要坚持!最好是听着老婆的shuffle喝茶。

新家搬进去了,忙的也没太多感觉,就是觉得比原来宿舍吵一点,晚上睡不好,所以更累了...

2 条评论:

FX 说...

整几张新家的照片上来看看?

China Blogger 说...

你好!

我做了一个中文的blogger交流网站!欢迎你访问!http://findyou.blogspot.com/!也欢迎你贴帖子和留言!

我们很想找到你!希望与您和更多朋友多交流,一起分享Blogger!
另外我可能把你的网址贴在帖子里推荐给大家,你不反对吧?
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你把我的网址贴在Blogger上好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