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1.2006

Google China

喜欢Google是因为他是一个很cool纯技术公司。Google的技术和服务确实优秀:Gmail据说是最快的免费邮件;GmailGtalk的整合使得在公司无法试用聊天软件的honey可以跟我实时交流;Google Reader + Google Favorite使我在任何地方可以方便的访问自己每日需要的网络资源。

Google中国的若干表现实在让我诧异:做show的东西太多!难道国内的情形就只能这样?难道象Google这样的工程师文化来到中国都要加上很多秀的成分?Google黑板报是一个明显的秀场,别说我小人心度君子腹,我怎么都觉得那些post是带政治意义的宣传;Google名字的推广也是矫情十足;再加上先前李大科学家的加盟事件。可能我猜疑心太重了。别人善良的举动都被我丑化了。但我相信自己的直觉,厌恶他们这样的秀法。

崇拜技术公司,理解从技术到商业的过渡和操作,但无论如何都鄙视矫情的show。因为你们是工程师,你们show起来太做作,还是老老实实做你们那份有前途的职业去吧...

没有评论: